tt(活着就好版)

神秘的女人。

《人类上线》4

今天很长!

国庆节当天,政府的高级会议上,萧季同、洛风城、唐陌、傅闻夺等人依次发言。

会议的最后,傅闻夺说道:“最后一项,教育部即刻开始建设,半年以内,全国复课。”

傅闻夺念了几个负责教育部建设的组织名单,将它们命名为“教育部建设小组”,最后他看向唐陌,说:“唐陌,你当组长。”

唐陌看向傅闻夺,一秒后,他笑了笑,点点头说道:“好的。”

散会后,一些记者对傅闻夺进行提问。

一个留着长头发的女记者问道:“傅首领,您为什么让唐陌先生担任“教育部建设小组”的组长?”

傅闻夺接过话筒,低沉有磁性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他有着很强的个人能力和规划能力。我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半年之内,全国学生复课不是问题。”

一个男记者问道:“傅首领,您有什么想对全国人民说的吗?”

傅闻夺:“希望各地人民积极配合,早日重建我们的家园。”

记者们滔滔不绝地提问着傅闻夺,傅闻夺神色淡然,对答如流。

一个月前——

这天是9月9号,傅闻夺的生日。

唐陌迷迷糊糊地醒来,他伸手向身侧探去,没有摸到人。

唐陌打开手机,手机上显示现在是凌晨六点整,而傅闻夺早已不见了踪影。他叹了口气,下床洗漱。

虽然地球上线之后,每个人的身体素质都有所提高,人类不再像之前一样需要睡眠。

但这两个多月来,傅闻夺每天回来的时候唐陌已经睡了。有一次他从噩梦中惊醒,发现凌晨两点了,傅闻夺却还没有回来。

唐陌不知道傅闻夺是几点走的,但冰凉的床单告诉他,那人可能一个小时之前就起床了。

唐陌一边刷牙一边郁闷地想:傅闻夺真的太忙了。

两个月来,两人基本没什么时间见面。虽然唐陌也很忙,但远远不比傅闻夺。

不过无论如何,天大地大,生日最大,唐陌洗漱完,从冰箱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食材,开始为傅闻夺做生日蛋糕。

由于这是他第一次做蛋糕,在失败了几次后,唐陌终于从烤箱里拿出了一个丑的有些可爱的蛋糕。

唐陌在心中安慰了自己一番:这是第一次做,已经很好了!

这时,一阵敲门声响了起来。唐陌打开门,看到了陈姗姗和傅闻声。

唐陌侧身让他们进来,傅闻声拎着一个大大黑色的塑料袋,冲唐陌笑了笑。

唐陌:“小声,你这拿的是什么?”

傅闻声把袋子放到地上,挠了挠脑袋说道:“今天不是大哥的生日嘛,我不知道送他什么好,所以把合适的都带过来了,唐哥,你帮我选选吧。”

傅闻声一边说着一边把塑料袋解开,唐陌好奇地看过去,一个巨大的钢铁侠率先出现在唐陌的面前。

唐陌:“......”

傅闻夺不会真的很爱看钢铁侠吧!!!

唐陌愕然地问道:“这么大的钢铁侠,你从哪整来的?”

傅闻声不好意思地说道:“这是我爸之前给我买的,一直在我家放着。我家不是塌了吗,但是这个大家伙竟然没被压扁,我就把它拿回新家放着了。我觉得没准大哥会喜欢,就把它带来了。”

唐陌憋笑道:“就这个吧,你大哥一定会喜欢的。”

傅闻声怀疑地看向唐陌,唐陌和傅闻声对视三秒,没忍住,笑出了声。

傅闻声:“......”

你欺负小孩!

傅闻声欲哭无泪地看向陈姗姗:“姗姗姐,唐哥他欺负我。”

陈姗姗也没忍住笑了出来,她说道:“你放心吧,我也觉得傅大哥一定会喜欢的。”

唐陌笑得更加猖狂,他把钢铁侠从袋子里拿出来,立在傅闻声的旁边。这钢铁侠竟然比傅闻声还要高,场面一时有些滑稽。

唐陌笑完之后,清了清嗓子:“这样,我刚才做好了蛋糕,一会儿我再做几个菜,咱们中午一起去政府部找他。”

傅闻声幽怨地看了唐陌一眼,决定不跟他一般计较:“那我们还用准备什么吗?”

唐陌揉了揉傅闻声的脑袋,安抚了一下小朋友,他俯下身,对傅闻声和陈姗姗说道:“来来来,一会儿我们这样...”

一个小时后——

唐陌三人拎着大包小包上了车,前往北京楼。

北京楼落座于海淀区,是人类上线后新建的,分为好几个部门,基本所有部门的首领都在那里办公。

半个小时后,唐陌三人到达了傅闻夺办公室所在的楼层。

唐陌转身对两个小朋友说道:“一会儿我先进去,把他带到那边的屋子。你们两个到那里准备好,一切按计划行事。”

傅闻声和陈姗姗冲他比了个OK,两人悄咪咪地朝茶水间走去。

唐陌笑了笑,敲了敲傅闻夺的门。

“进来。”

唐陌推开门,径直走向傅闻夺。傅闻夺正低头认真地看文件,头也不抬地说道:“什么事?”

唐陌勾了勾嘴角,说道:“没事不可以来找你吗?”

傅闻夺略带诧异地抬起头,撞入了唐陌满含笑意的眼睛。

“你怎么来了?”怔愣片刻后,傅闻夺笑着起身,揉了揉唐陌的头发。

“傅首领整天忙的不见人影,我只能来办公室找人了。”唐陌装作一副不满的样子。

傅闻夺无奈地笑了笑,低头温柔地吻了吻唐陌的嘴角,安抚道:“最近比较忙,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

唐陌心跳略微有些加速,他不动声色地转过头:“你吃饭了吗?”

傅闻夺摇了摇头:“还没,我不太饿。”

唐陌挑了挑眉道:“我带了饭,放在茶水间旁边的屋子里了,你陪我一起去吃吧。”

“你做的?”

“当然是我做的。”

傅闻夺笑了笑,拉住唐陌的手:“走吧。”

唐陌被傅闻夺拉着,两人朝茶水间走去。

傅闻夺推开门的一瞬间,一个巨大的横幅从天而降——祝维克多(傅大哥)生日快乐!

礼花从天而降,莲花灯蜡烛播放着生日快乐歌,傅闻声和陈姗姗大声地喊道:“大哥生日快乐!”

傅闻夺怔愣了片刻,不动声色地把变成钢铁的右手变回了原状。

唐陌没忍住低声笑了一下,没办法,这个场景确实有些好笑。

笑了一声后,唐陌认真地看向傅闻夺,说道:“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维克多。

我有一个暗恋很久的人,他的生日是9月9号。

傅闻夺摸了摸两个小朋友的脑袋,又看向唐陌,笑着道:“谢谢。”

傅小弟受宠若惊,他指了指桌子上的蛋糕:“大哥,吃蛋糕吧,是唐哥亲手做的。”

傅闻夺看向那个卖相不是很好的水果蛋糕,唐陌咳了一声:“第一次做,我尽力了。”

傅闻夺笑着道:“挺好的,我很喜欢。”

四人坐下,唐陌插好蜡烛后,给傅闻夺带了个寿星帽。

唐陌憋笑道:“许个愿吧,傅首领。”

傅闻夺看了他一眼,双手扣住,轻轻闭上了双眼。

片刻后,傅闻夺睁开了双眼,吹灭了蜡烛。

傅闻夺将蛋糕一一分给了众人。唐陌做的蛋糕虽然卖相不太好,尝起来却不错。

饭后,傅闻声不知从哪里抱来了那个巨大的钢铁侠,对傅闻夺忐忑地说道:“大哥,生日快乐,这是送你的礼物,希望你喜欢。”

唐陌看着傅闻夺呆滞的动作,忍不住轻声笑了起来。

傅闻夺从小朋友手中接过钢铁侠,不忍心辜负傅小弟的好意,傅闻夺努力让自己显得很认真地说道:“嗯,我很喜欢它。”

陈姗姗也拿出礼物递给傅闻夺:“傅大哥,你写字很好看,这只钢笔应该很适合你。”

傅闻夺对陈姗姗笑了笑,接过钢笔:“谢谢,我很喜欢。”

只剩下唐陌没给傅闻夺礼物了,两个小朋友偷偷地瞄向唐陌,傅闻夺也转过头,对他挑了挑眉。

唐陌不自在地咳了一声,从包里拿出一个盒子递给傅闻夺。

傅闻夺将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块黑色的男士手表,表链的内侧刻了六个字母:Victor

唐陌解释道:“我看它长得好看就买了,你带上看看。”

傅闻夺把手表戴到了左手的手腕上,黑色的手表衬得男人有一丝冷冽。

傅闻夺用手指轻轻地揉搓一下表盘,抬起头认真地说道:“很好看,谢谢。”

唐陌和傅闻夺相视一笑,转而开口道:“小声,姗姗,我送你们回家吧。”

陈姗姗摇了摇头:“不用了唐陌哥哥,老师叫我过去一趟。”

唐陌:“那小声呢?”

傅闻声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面露一丝不自在。

唐陌疑惑地看向傅闻声,耐心地等待他开口。

“我...我想去找阮哥玩。”傅闻声低着头说道。

唐陌笑了笑:“没问题啊,去吧。”唐陌以为傅小弟是觉得他们和阮望舒有过过节才这么害怕,所以他又补充了一句:“过去的事都过去了,当时那个情形,竞争也在所难免。不过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你们年龄又相仿,多一个好朋友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傅闻声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傅闻夺不动声色地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若有所思地扫了傅闻声两眼。

唐陌愉快地说道:“那大家都各自忙各自的去吧。”

傅闻声和陈姗姗站起身说道:“那我们先走了,唐陌哥哥,傅大哥,再见。”

唐陌朝他们挥挥手,傅闻夺点了点头,两个小朋友走出房门,关上了门。

傅闻夺转头看向唐陌挑了挑眉:“他们走了。”

唐陌:“?”

傅闻夺笑了笑,他将右手伸向唐陌的后脑,把人带向自己,轻轻地吻了上去。

傅闻夺吻得越来越重,他将唐陌拉起来,把他堵在墙上,伸手抬起了他的下巴,又吻了上去。

唐陌本能地附和着傅闻夺,他微闭着双眼,睫毛微微颤动。

半晌后,傅闻夺松开唐陌,在唐陌的耳垂上落下一吻,嗓音沙哑地说道:“谢谢。”

谢谢你记得我的生日。

谢谢你那么爱我。

唐陌心中微微一动,他抬手抱住傅闻夺,两个人紧紧相拥,谁也没有说话。

抱了一会儿后,傅闻夺伸手揉了揉了唐陌的头发,说道:“我还有些文件没看完,下午还得接着看。”

唐陌点了点头,说道:“好,你先忙。”

傅闻夺吻了吻唐陌的嘴角,松开了对唐陌的桎梏。

两个收拾好桌子上的餐具后,在门口分别了。

夜晚,漆黑的屋内一片寂静,唐陌侧身躺在宽大的床上,仿佛已经进入了梦乡。

一声很轻的开门声打破了这份寂静,唐陌翻了个身,坐起身来望向来人。

傅闻夺明显一愣,好像没想到唐陌还没睡。他缓缓开口,嗓音低沉地说道:“吵醒你了?”

唐陌摇了摇头:“没,我还没睡。今天这么早?”

傅闻夺一边把外套脱下放到衣架上挂好一边说:“下午效率高,把要看的文件都看完了。明天我休息一天。”傅闻夺走到床边,轻轻地揉了揉唐陌的头发:“睡吧,我去洗澡。”

唐陌听话地躺好,傅闻夺拿了睡衣走向浴室,浴室传来了微弱的水流声。

十五分钟后,傅闻夺擦了擦半干的头发,在唐陌身侧缓缓坐了下来。

察觉到傅闻夺的动作,背对着傅闻夺的唐陌转过身,抬头和他对视。

傅闻夺挑了挑眉,唐陌开口道:“中午回来之后睡了一觉,现在还不困。我听洛风城说,你们已经把国庆节的会议流程都安排好了。”

黑暗中,傅闻夺的视线撞进了男人明亮的眼。

他笑着开口道:“安排好了,你猜都有什么流程。”

唐陌不以为然道:“无非就是颁发奖章,动员员工,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傅闻夺摇了摇头,眼里笑意更浓:“不对。”

“不对?”唐陌挑了挑眉,望向男人:“哪里不对?”

傅闻夺没有回答唐陌,他俯身压了下来,带着侵略性的雄性气息向唐陌席卷而来。

傅闻夺重重地吻向唐陌,侵略感和窒息感充斥着唐陌的大脑,他双眼微闭,本能地附和着傅闻夺。

刚才的问题早已被唐陌抛到脑后,他左手搂住傅闻夺的腰,右手伸向傅闻夺的裤带。

傅闻夺却突然停住了动作,他双手撑在唐陌的耳侧,嗓音沙哑地说道:“还有一项。”

唐陌有些懵,下意识地问道:“还有什么?”

傅闻夺:“宣布重建教育部。”

唐陌微微睁大眼睛,他还没反应过来,又听见傅闻夺说道:“我划几个小组负责重建教育部,你当组长,可以吗?”

唐陌愣了一秒,低声笑了笑,说道:“刚才那是利诱?”

重建教育部可以说是人类上线以来困难最大的任务。教育部的重建,不仅需要重新制定部分教科书,还需要重建学校、招聘合适的老师、制定合适的年级结构等等。

再穷不能穷教育,虽然地球上线后十岁以下的孩童基本上无一幸存,但这反而说明,幸存下来的孩子们都有着过人的能力,他们更需要接受教育。

傅闻夺也笑了:“利诱?那我利诱成功了吗,唐组长?”

唐陌的内心闪过四个字:色令神昏,他无奈地说道:“成功了。”

傅闻夺抬起头,在一片黑暗中,他认真地看着唐陌:“好。过几天我再和你说说具体的规划。”

唐陌也认真地点点头,然后他挑了挑眉,说道:“所以现在可以继续了吗,维克多。”

傅闻夺看着唐陌略有些不满的样子,没忍住笑了笑,他低下头,再一次吻住了唐陌。

傅闻夺的手滑入唐陌的衣衫,肆无忌惮地游走起来。

房间中的空气慢慢升温,暧昧充斥着每一个角落。

傅闻夺的动作越来越快,唐陌意识有些朦胧,眼中蒙了一层薄薄的雾气。

今晚的唐陌格外迷人。他像一只被人欺负了的小猫,眼角和嘴角微微着泛红,领口大敞着,光滑的锁骨被印上了红色的印记。

唐陌被弄得有些疼,他抬手抓住了傅闻夺的胳膊,留下了一道浅浅的划痕。

傅闻夺眯了眯眼,沙哑着开口:“什么时候学会挠人了?”

唐陌稍稍睁开微闭的双眼:“就允许你欺负我,不允许我反击吗?”

闻言,傅闻夺低声笑了笑,询问道:“下次让你在上面?”

唐陌瞬间睁大双眼,嫌弃地说道:“不要。”

“为什么?给你反击的机会你还不要了?”傅闻夺看见唐陌的反应,笑意更深。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唐陌转过头,不在意地说道。

傅闻夺低头吻了吻他:“那好吧。”

两人一直折腾快凌晨,傅闻夺摸了摸唐陌的耳垂,退了出去。

唐陌有些困了,但他还是伸手勾住了傅闻夺的脖子,对他说道:“维克多,生日快乐。”

傅闻夺看着唐陌困倦的样子,轻柔地抱住了他:“你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唐陌迷迷糊糊地说:“你什么时候这么会说了,跟谁学的?”

傅闻夺闻言挑了挑眉,问道:“什么叫这么会说了?”

唐陌:“你以前只会讲冷笑话,还直男。”

傅闻夺眯了眯眼:“直男?”

唐陌清醒了些,他睁开半眯的眼:“不不不,我说错了,你讲的笑话很好笑,你一点也不直男。”

傅闻夺无奈地笑了笑,心道:算了。

他松开唐陌勾着自己脖子的手,起身将人抱到左边,让唐陌的头枕在枕头上,柔声说道:“睡吧,我爱你。”

唐陌翻了个身,背对着傅闻夺睡了过去。

傅闻夺无奈地摇了摇头,将床铺整理好,也进入了梦乡。

月亮安静地挂在天空中,注视着安详入梦的人们,偷偷笑弯了眼。


作者有话说——

疯狂暗示了一百多章却一直得不到回应的傅闻夺:到底咋俩谁更直男!

从开篇到结局一直专一地暗恋着维克多却迟迟不知道对方心意的唐陌:到底是谁一直不表白,还得我来说!

亲妈不发糖只能自己动手产粮的我:到底是谁比较惨,根本看不到感情线!


评论(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